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圖書館

數學與頭腦相遇的地方
圖片來源︰
博客來網路書店

數學與頭腦相遇的地方  

  • 點閱點閱:3615
  • 推薦推薦:0
  • 評論評論:0
  • 引用引用:2
  • 轉寄轉寄:0


  • 系統號:1185788
  • 作 者:柯爾(K. C. Cole)著 ; 丘宏義譯 ()
  • 出版項:臺北市, [臺北縣新莊市], , 2010
  • 語 言:中文
  • 主 題:
  • ISBN/ISSN/ISRC:9789862164631
  • 書 籤:           
友善列印
第3級人氣樹(3617)
人氣指數
  • 內容簡介
  • 作者簡介
  • 標籤(0)
  • 收藏(0)
  • 評論(0)
  • 推薦(0)
  • 引用(2)




  ■明日報 2000年翻譯類十大好書
<.......詳引用全文


資料來源: 博客來網路書店



柯爾 K. C. Cole



  美國南加州大學安納堡傳播學院教授,《洛杉磯時報》科學專欄作家(1994年迄今),經常在《紐約客》、《紐約時報》、《新聞週刊》、《華盛頓郵報》、《哥倫比亞新聞評論》等媒體發表文章。



  1995年、2004年、2005年三度獲得「美國最佳科學寫作獎」,2002年獲得「美國最佳科學與自然寫作獎」。



  由於頻頻獲獎,而有「科學寫作界之達文西」的封號。



  著有《數學與頭腦相遇的地方》(The Universe and the Teacup)、《物理與頭腦相遇的地方》(First You Build a Cloud)等書。



  柯爾女士成長於巴西首都里約熱內盧、美國紐約州,曾在東歐待過數年,早年的寫作焦點在政治評論與女性議題。



  1980年代,與舊金山探險博物館(Exploratorium)創辦人法蘭克.歐本海默(Frank Oppenheimer)成為知交後,開始對科學產生濃厚興趣,從此鑽研科學,筆耕不輟。



  育有一女一子,目前定居在加州聖摩尼卡。




譯者簡介




丘宏義



  台灣大學物理系畢業,美國康乃爾大學物理博士。曾在普林斯頓高等研究院博士後研究二年,鑽研超新星的形成及中子星的構造,奠定現代中子星理論的基礎。之後在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馬里蘭州高達太空飛行中心(Goddard Space Flight Center)擔任太空科學家及天文物理學家。



  退休後,專事寫作,著有《新封神榜:紂王與妲己》、《吳大猷:中國物理學之父》,譯作有《預約新宇宙》、《億萬又億萬》、《抓時間的人》、《數學與頭腦相遇的地方》、《物理與頭腦相遇的地方》、《物理學家的靈感抽屜》、.....

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

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

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

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

本文的引用網址:

  1. 標題:  
    摘要:  
    /site/nanya/IVaTrackback/trackback.asp於  2024/1/29下午 11:16:13  引用

  2. 標題:  
    摘要:  
    /site/nanya/IVaTrackback/trackback.asp於  2024/3/8下午 07:53:50  引用